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緬甸副總統年吞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1日 04時43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10日,在緬甸內比都,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左)和緬甸副總統年吞在會談前握手。當日,剛剛抵達緬甸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內比都與緬甸副總統年吞舉行會談。雙方就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等深入交換意見。新華社發(吳昂攝)

  新華社內比都12月10日電(記者 張雲飛)剛剛抵達緬甸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0日晚在內比都與緬甸副總統年吞舉行會談。雙方就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等深入交換意見。

  年吞熱烈歡迎劉延東副總理來緬出席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感謝中國對緬甸舉辦運動會提供技術支持。

  劉延東表示,很高興看到中緬兩國成功開展文化體育合作,預祝此次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劉延東説,中緬是傳統友鄰,“胞波”情誼深厚。事實證明,中緬關係長期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值得雙方倍加珍惜和呵護。中方將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結合各自發展戰略,與緬方共同推進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堅定不移推進中緬友好事業。

  劉延東説,中緬關係根植於人民,中緬關係長期穩定發展離不開兩國民眾的理解和支持。中方願同緬方共同努力,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衛生、文化、體育、新聞、影視、宗教等交流合作,使中緬人文交流邁上新臺階,為兩國關係長遠發展奠定穩固的民意基礎。

  年吞表示,與中國發展友好近鄰關係是緬外交政策基石之一。緬中友誼源遠流長,雙方相互理解和支持各自國內變革或改革進程,為兩國在新時期發展友好合作關係奠定重要基礎。緬致力於推進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贊同中方關於促進合作的思路和具體倡議。希望兩國領導人保持經常相互走動的傳統,相信兩國議會、軍隊、政黨、文化、體育等各界將積極開展平等互利的交流,加強經貿等領域合作。

  會見後,劉延東和年吞副總統共同見證了兩國簽署經濟技術合作協定、關於物資項目和技術合作項目等立項換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將出席在緬甸舉行的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
· 劉延東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裏亞姆
· 劉延東與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德梅克舉行會談
· 劉延東會見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
· 劉延東會見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
· 劉延東對埃塞俄比亞進行正式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