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外交部舉行2014年新年招待會 楊潔篪等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1日 21時35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11日,外交部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為各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舉行2014年新年招待會。國務委員楊潔篪、有關部門負責人及中外來賓近400人出席。外交部部長王毅在招待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梁淋淋)外交部1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為各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舉行2014年新年招待會。國務委員楊潔篪、有關部門負責人及中外來賓近400人出席。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致辭中感謝各位使節和各界人士一年來對中國外交工作的支持,向他們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祝福。

    王毅説,2013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外交開局之年。中國外交不斷推出新理念,採取新舉措,展示新氣象,更具全球視野、更富進取意識、更有開創精神,打開了中國同各國友好合作的新局面。我們更加堅定地走和平發展道路,更加積極地構建健康穩定的大國關係,更加鮮明地把周邊作為中國外交優先方向,更加廣泛地加強同發展中國家的傳統友誼,更加主動地在熱點問題上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

    王毅表示,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定。中國的改革開放造福中國,惠及世界。新的一年裏,我們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開拓進取,勇於擔當,我們將繼續積極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為我國全面深化改革,實現民族復興營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環境,為增進中外合作、推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駐華使團長、多哥大使塔·阿馬代表各國使團祝願中國人民新年快樂。他表示相信,中國的發展必將為世界和平、發展與繁榮帶來新的重要機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就中國-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對話等答問
· 埃及外長法赫米將於12月14日至16日訪問中國
·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網絡安全、曼德拉葬禮等答問
· 外交部發言人就泰國總理英拉宣佈解散議會等答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