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7日 20時04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12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聽取了他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一年來工作情況的彙報。

    李克強説,世界經濟復蘇依然複雜曲折。香港經濟溫和增長,失業率處於低位,社會保持平穩,這一成績實屬不易。當前國家正在進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階段。隨著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決定的貫徹落實,國家的前景將更加光明,也會給香港的發展帶來更大機遇。

    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進一步擴大內地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開放合作,充分發揮香港在國家全面深化改革和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中的獨特作用。只要是有利於香港同胞福祉增加、有利於內地和香港合作推進和深化、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事,中央政府都會全力去做。希望香港特區政府抓住機遇,積極應對挑戰,努力確保經濟金融大局穩定,更好參與國家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對外開放,使香港在激烈的競爭中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總理對安全生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汲取事故教訓 築牢科學管理的安全防線

    在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之際,李克強總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安全生産工作。他指出,安全生産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紅線”。要認真總結前一階段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汲取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教訓,築牢科學管理的安全防線。安全生産既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要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理念,創新安全管理模式,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提升監管執法和應急處置能力。他強調,要堅持預防為主、標本兼治,經常性開展安全檢查,搞好預案演練,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各有關方面要把今冬明春安全生産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迅即開展行動,著力查錯補漏糾弊,特別是在重點領域和行業要確保不留死角盲區,千方百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時強調
推動中美開展更廣範圍、更高水平的合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

    李克強説,中美建交35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了廣泛深入的會談。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本質是要處理好世界上最大發展中國家同最大發達國家之間的關係。中美經濟將長期保持很強的互補性,合作遠大於競爭。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拓展共同利益,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美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等聽取省區教育實踐活動彙報
· 李克強在城鎮化工作會議上作重要講話
· 李克強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作重要講話
· 習近平就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正式通水作出重要指示
李克強作出批示
· 李克強與法國總理艾羅舉行會談
· 李克強與法國總理艾羅共同會見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