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總理對安全生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06日 21時11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總理對安全生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汲取事故教訓 築牢科學管理的安全防線

    在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之際,李克強總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安全生産工作。他指出,安全生産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紅線”。要認真總結前一階段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汲取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教訓,築牢科學管理的安全防線。安全生産既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要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理念,創新安全管理模式,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提升監管執法和應急處置能力。他強調,要堅持預防為主、標本兼治,經常性開展安全檢查,搞好預案演練,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各有關方面要把今冬明春安全生産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迅即開展行動,著力查錯補漏糾弊,特別是在重點領域和行業要確保不留死角盲區,千方百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總理對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閃爆事故作出重要批示

    22日上午,青島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發生閃爆。事故發生後,李克強總理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蹤受傷人員,核實傷亡情況,深入排查控制危險源,密切監測周邊環境,防範次生事故。妥善做好各項善後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深刻總結教訓,加強檢查督查,嚴格落實安全責任。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工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工作。

    會議聽取了國務委員郭聲琨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率工作組赴吉林處置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特別重大火災事故有關情況的報告。會議認為,這次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令人十分痛惜,教訓十分深刻。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礎上,做好傷員救治、次生災害防範、善後安撫,同時徹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與埃羅會談:推動兩國關係邁向更高水平
· 李克強就曼德拉不幸逝世向南非總統祖馬致唁電|視頻
· 李克強對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 李克強:推動中美開展更廣範圍、更高水平的合作
· 李克強陪同英國首相卡梅倫參觀國家博物館
· 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習近平李克強等到會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