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美國商務部長、貿易代表和農業部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20時06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美國商務部長、貿易代表和農業部長

    12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24屆中美商貿聯委會的美國商務部長、貿易代表和農業部長。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24屆中美商貿聯委會的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茲克、貿易代表弗羅曼和農業部長維爾薩克。

    李克強説,中美建交35年來合作不斷擴大,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希望雙方始終從大局和長遠看待兩國關係,抓住機遇,深挖合作潛力,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妥善處理分歧,促進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李克強表示,全面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開放是中國堅定不移的前進方向,也是中國實現現代化的必由之路。經貿合作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雙方要充分發揮互補優勢,提升合作質量和水平。中方期待美方放寬對華高技術出口限制,為中國企業赴美投資提供良好環境。希望雙方以務實進取、互諒互讓的精神加強對話溝通,推動此次商貿聯委會取得積極成果,進一步深化中美經貿合作。

    美方三位部長表示,美中保持強有力的經濟關係對雙方都至關重要。兩國經貿合作領域廣泛,前景廣闊。美方十分尊重中國和中國人民,願與中方開展坦誠對話和溝通,共同規劃並且不斷擴大貿易、投資、電信、農業、食品安全、知識産權保護等領域合作,妥善解決合作中遇到的問題,使兩國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總理對安全生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汲取事故教訓 築牢科學管理的安全防線

    在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之際,李克強總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安全生産工作。他指出,安全生産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紅線”。要認真總結前一階段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汲取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教訓,築牢科學管理的安全防線。安全生産既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要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理念,創新安全管理模式,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提升監管執法和應急處置能力。他強調,要堅持預防為主、標本兼治,經常性開展安全檢查,搞好預案演練,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各有關方面要把今冬明春安全生産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迅即開展行動,著力查錯補漏糾弊,特別是在重點領域和行業要確保不留死角盲區,千方百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時強調
推動中美開展更廣範圍、更高水平的合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

    李克強説,中美建交35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了廣泛深入的會談。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本質是要處理好世界上最大發展中國家同最大發達國家之間的關係。中美經濟將長期保持很強的互補性,合作遠大於競爭。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拓展共同利益,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美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力推四大重點生態工程 構築綠色保護屏障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推進青海三江源生態保護、
建設甘肅省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綜合試驗區、京津風沙源治理、
全國五大湖區湖泊水環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態工程
· 李克強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