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強調:把握時代脈搏 為人民奉獻精品力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22時34分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與中華藝文獎獲獎者座談時強調
把握時代脈搏 為人民奉獻精品力作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19日與第二屆中華藝文獎獲獎者座談時説,廣大文藝工作者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弘揚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精髓,努力創作無愧於歷史、時代的精品力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國政協副主席羅富和出席座談會。

    劉延東向獲獎者表示祝賀。她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脈,人民的精神家園。廣大文化工作者肩負崇高使命,將藝術追求融入祖國發展和社會繁榮進程中,用精湛藝術創造謳歌時代精神、推動時代進步,為現代化建設作出重要貢獻。

    劉延東強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征程上,文化事業前景廣闊,文藝工作者大有可為。文藝作品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靈魂,弘揚主旋律,褒獎真善美,傳播正能量。要紮根現實生活和人民群眾的沃土,創作更多體現人民主體地位、反映新時代人民生活的優秀作品。要努力做德藝雙馨藝術家,自覺承擔淳化風氣、凝聚人心的社會責任。要吸收世界優秀藝術精華,使各國人民通過藝術交流深入了解中國歷史文化,認識當代中國。她希望中華藝文獎以科學評獎機制的示範和引領作用,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鼓勵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實現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第6屆“中泰一家親”音樂歌舞晚會
· 劉延東出席第八屆全球孔子學院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 劉延東將出席在緬甸舉行的第27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
· 劉延東會見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英方主席
· 李克強:做好防艾工作 用科學戰勝病魔 用愛心溫暖患者
· 劉延東:確保“十二五”防治艾滋病目標如期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