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1日 09時43分   來源:新華社

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俞正聲主持

    12月31日,全國政協在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徐京躍、吳晶晶)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12月31日上午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方面負責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代表歡聚一堂,共迎2014年元旦。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茶話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大力弘揚與時俱進、銳意進取、勤於探索、勇於實踐的改革創新精神,爭當改革的堅定擁護者和積極實踐者,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在改革實踐中創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習近平在講話中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向全國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致以誠摯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習近平指出,201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沉著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總體部署,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邁出新步伐,推動全方位外交打開新局面,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實現良好開局。

    習近平強調,2014年將是我國發展進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應該有新的奮鬥、新的收穫。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改革創新,堅持穩中求進,全面做好各項工作。要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為兩岸同胞謀福祉。要同各國人民一道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而不懈努力。

    習近平指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全面深化改革新的號角。開弓沒有回頭箭,我們要堅定不移實現改革目標。當今世界,機遇和挑戰並存。風雲變幻,最需要的是戰略定力;競爭激烈,最重要的是急流勇進;迎接挑戰,最根本的是改革創新。改革,最本質的要求就是創新。中華民族是具有偉大創新精神的民族。我們的事業是一點一滴幹出來的,我們的道路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我們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凝聚廣大人民群眾智慧和力量,善作善成,努力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藍圖變為現實。

    習近平強調,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裏,人民政協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推進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制度建設,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深化改革開放、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等各項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在新的一年裏,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引導所聯絡成員和群眾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人民政協要充分發揮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茶話會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總結了即將過去的一年,在極為錯綜複雜的形勢下,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取得的新成就,對做好明年黨和國家各項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併發出了弘揚改革創新精神的重要號召。講話充分肯定了統一戰線和人民政協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作出的貢獻,對做好新形勢下的統一戰線、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確要求。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理解、支持和參與改革上來,譜寫統一戰線和人民政協事業新篇章,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講話,表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茶話會上,習近平等來到各界人士中間,同大家親切握手,互致問候。隨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和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節目,與會者共敘友誼、同迎新年,會場氣氛十分熱烈。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部分在京全國人大、國務院領導同志,全國政協領導同志和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在京老同志出席茶話會。

    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等出席觀看

    2014年新年戲曲晚會30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與首都近千名群眾一起觀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來。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國家大劇院戲劇場內歡聲笑語、暖意融融,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19時45分,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晚會現場,同前來觀看演出的老藝術家們一一握手,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就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談話
· 全國政協雙週協商座談會建言著力提升原始創新能力
· 十二屆全國政協第一期新任委員學習研討班在京舉辦
· 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 俞正聲主持
·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