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等出席觀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0日 23時35分   來源:新華社

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觀看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霍小光、陳菲)2014年新年戲曲晚會30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與首都近千名群眾一起觀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來。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國家大劇院戲劇場內歡聲笑語、暖意融融,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19時45分,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晚會現場,同前來觀看演出的老藝術家們一一握手,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今年的新年戲曲晚會,不同劇種、不同流派同臺競獻、相映生輝,展現出中華戲曲藝術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

    一曲《百花迎春梨園情》拉開了晚會序幕。黃梅戲《天仙配》、評劇《謝瑤環》、京劇《四郎探母》等經典選段,韻味十足。呂劇《百姓書記》、豫劇《村官李天成》等反映現實生活和時代精神的現代戲,展示了戲曲藝術推陳出新、百花齊放的喜人景象。晉劇《打金枝》、越劇《梁山伯與祝英臺》等家喻戶曉的唱段,以藝術的方式錶現了膾炙人口的民間故事。

    表現戲曲藝術精湛技藝和高超水平的打棍出箱、踩蹺凳子功、雙鞭、武松大鬧獅子樓等絕技表演,引領新風尚、傳遞正能量的京歌《同圓中國夢》,獲得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和“文華大獎”優秀劇目的川劇《金子》、秦腔《西京故事》,將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晚會在新編京劇《天下歸心》演繹的孝道親情的故事中落下帷幕。藝術家和演員的精湛表演贏得全場陣陣喝彩和掌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部分領導同志、國務委員、全國政協部分領導同志,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觀看了演出。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2014年新年招待會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史競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9日在北京舉行2014年新年招待會。國新辦主任蔡名照説,在新的一年,國新辦將圍繞黨中央、國務院重要會議、重點工作、熱點問題等,更多地組織新聞發佈和採訪活動,為境外記者採訪報道提供便利。

    蔡名照説,過去的一年是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良好態勢,穩中有進、穩中向好趨勢更加明顯。隨著經濟的發展,各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進展顯著,人民生活持續改善。 >>>詳細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制度30週年暨駐華記者新年招待會舉行

    2013年12月12日晚,外交部發言人制度30週年暨外國駐華記者新年招待會在北京大都美術館舉行。中外來賓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外交部長王毅出席。

    王毅表示,2013年是中國發展進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中國共産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總體部署,展現了中國未來的光明前景。我們正在積極探索一條有中國特色的大國外交之路。新時期中國外交可圈可點,有聲有色,更富時代色彩,更具全球視野,更有開創精神。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2014年新年招待會
· 外交部舉行2014年新年招待會
· 西藏自治區春節、藏曆新年旅遊接待創歷史新高
· 五大民族自治區各族群眾歡樂祥和喜氣洋洋過新年
· 西藏雲南等地舉辦各類競技娛樂活動歡慶藏曆新年
· 拉薩:藏曆水蛇新年第一天裏的城市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