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京會見美國《科學》雜誌主編麥納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3日 20時13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美國《科學》雜誌主編麥納特時強調
 更多依靠科技創新引領和支撐經濟社會發展

    1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科學》雜誌主編。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1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科學》雜誌主編。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科學》雜誌主編麥納特,就科學技術、航天、教育、氣候變化、環境保護等問題回答了提問。

    李克強表示,尊重科學、尊重知識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當今時代,科學技術不僅關乎經濟社會發展,而且事關民生改善。希望《科學》雜誌繼續支持中國科技事業進步,促進基礎科學研究,向國際社會積極傳播中國科學界的聲音,擴大中外科研成果交流互鑒。

    李克強指出,科技發展對於促進中國經濟提質增效升級至關重要。過去的一年,中國創新宏觀調控方式,克服諸多困難和挑戰,實現經濟穩中向好,其中科技創新發揮了積極的助推作用。新形勢下,我們將深化改革,衝破體制機制制約,把人的創造力作為推動創新的核心,更多依靠科技創新引領和支撐,促進經濟持續發展和社會不斷進步。

    麥納特祝賀中國嫦娥三號不久前成功登月,祝願中國在航天、空間探索等領域取得更大成就。她表示,中國高度重視科學,充分利用科學技術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環境污染等全球性挑戰,開展對外科學合作,為發展中國家培養科技人才,這將有力促進中國和世界的可持續發展。《科學》雜誌期待同中方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在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的講話
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
(2014年1月10日)

    1月1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在大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表彰為我國科技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剛才,習近平總書記和其他中央領導同志向獲得國家最高科技獎的張存浩院士、程開甲院士及其他獲獎人員代表頒了獎。科技獎勵大會是我國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是科技創新重大成果的集中展示。在此,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體獲獎人員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廣大科技工作者和各條戰線為推動科技進步做出貢獻的人們表示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向關心和參與中國科技事業的外國專家表示衷心感謝! >>>詳細閱讀

李克強在聽取審計署工作彙報時強調
加強依法審計 實行全覆蓋監督
切實看住管好公共資金

    日前,全國審計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聽取審計署的年度工作彙報時指出,審計監督是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肩負著維護財政經濟秩序、提高公共資金使用效益、促進廉政建設、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保障的重大職責。按照國務院部署,去年審計機關開展了政府性債務等重大審計工作,摸清了“底數”,並向社會如實公佈。今年要圍繞經濟工作重大部署,進一步加強審計監督,敢於碰硬,嚴肅財經紀律。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國務院新年“當頭炮”受熱評
· 李克強:在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的講話
· 李克強:加強依法審計 切實看住管好公共資金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進一步推出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三項措施
部署做好冬春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
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工作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會見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