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會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代表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19時36分   來源:新華社

    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第三輪戰略對話的海合會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第三輪戰略對話的海合會代表團。

    習近平對中國-海合會第三輪戰略對話成功舉行表示祝賀。習近平表示,中國和海合會建立關係33年來,雙方關係持續健康發展。雙方是政治互信高、經貿合作實、人文交流密的好兄弟、好朋友、好夥伴。中方將一如既往同海合會發展長期友好關係。雙方要加強規劃和設計,突出合作重點,豐富合作內涵。中海自由貿易區談判已經持續10年,雙方做了大量基礎性工作。中國農曆馬年即將到來,希望雙方快馬加鞭,早日簽署協定。中方願同海方共同努力,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關注中東海灣地區形勢,堅定支持海合會國家為維護自身主權和地區穩定所作努力,堅定支持海合會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建設性作用。我們願同海方加強溝通和協調。

    海合會輪值主席國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薩巴赫轉達了海合會各成員國元首對習近平的親切問候和對中國人民的良好祝願。薩巴赫表示,海合會各成員國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積極推進雙方在各領域友好合作。古老的絲綢之路曾把海灣國家同中國聯絡在一起。海合會各成員國願積極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舉行 習近平等出席並頒獎

    1月10日,2013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獲得2013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中國科學院院士程開甲頒獎。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徐京躍、顧瑞珍)中共中央、國務院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出席大會併為獲獎代表頒獎。李克強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在大會上講話。張高麗主持大會。

    人民大會堂裏燈光璀璨,氣氛熱烈。上午10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 >>>詳細閱讀

習近平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
兩國元首宣佈中保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1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舉行儀式歡迎普列夫內利耶夫訪華。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兩國元首積極評價雙邊關係發展歷程,並就未來兩國合作做出規劃,決定建立中保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習近平對普列夫內利耶夫總統新年伊始訪華表示歡迎。習近平説,你是今年第一位到訪的外國元首,這次訪問也拉開了中保慶祝建交65週年活動序幕。65年來,儘管國際形勢和兩國國情都發生了許多變化,但雙邊關係一直平穩健康發展,傳統友誼歷久彌堅。當前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保加利亞也在為實現國家發展目標而努力。兩國應該加強合作,攜手並進。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是雙方第一次對兩國關係作出清晰、明確定位,為雙邊關係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應共同努力,推動中保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更大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等全程指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絡點紀實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免駐法國、馬來西亞等駐外大使
· 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講話反響強烈
· 習近平在中央紀委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 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