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勉勵在德留學人員:秉持崇高理想努力報國為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23時20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給全體在德留學人員回信 勉勵他們秉持崇高理想努力報國為民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  馬年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月16日給全體在德留學人員回信,肯定他們心繫祖國、報國為民的愛國情懷,勉勵他們早日用所學所得報效祖國和人民,並向所有海外學人及家人致以節日問候。回信全文如下:

全體在德留學人員:

    來信收悉。字裏行間,我感受到了留德學子心繫祖國、報國為民的愛國情懷,深感欣慰。

    你們在信中寫到,中華百年以來的留學史,是中國人民為個人夢、強國夢、復興夢而奮鬥的歷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的夙願,是13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夢想。希望廣大海外學子秉持崇高理想,在中國人民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奮鬥中實現自身價值,努力書寫無愧於時代的華彩篇章。

    你們在來信中表示要堅持愛國、堅持理想、堅持學習、堅持創新,希望大家把這些信念付諸行動,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刻苦攻讀,積才廣學,早日用所學所得報效祖國和人民。

    馬年春節將至,我向所有海外學人及家人,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習近平

    2014年1月16日于北京

    據悉,2013年10月21日,習近平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在我國廣大留學人員當中引起熱烈反響。留德學子以全體在德留學人員名義給習近平寫信,彙報了他們對個人夢、強國夢、復興夢的感悟和體會,表達了立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的決心和信心。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舉行 習近平等出席並頒獎

    1月10日,2013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獲得2013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中國科學院院士程開甲頒獎。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徐京躍、顧瑞珍)中共中央、國務院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出席大會併為獲獎代表頒獎。李克強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在大會上講話。張高麗主持大會。

    人民大會堂裏燈光璀璨,氣氛熱烈。上午10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 >>>詳細閱讀

習近平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
兩國元首宣佈中保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1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舉行儀式歡迎普列夫內利耶夫訪華。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 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兩國元首積極評價雙邊關係發展歷程,並就未來兩國合作做出規劃,決定建立中保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習近平對普列夫內利耶夫總統新年伊始訪華表示歡迎。習近平説,你是今年第一位到訪的外國元首,這次訪問也拉開了中保慶祝建交65週年活動序幕。65年來,儘管國際形勢和兩國國情都發生了許多變化,但雙邊關係一直平穩健康發展,傳統友誼歷久彌堅。當前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保加利亞也在為實現國家發展目標而努力。兩國應該加強合作,攜手並進。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是雙方第一次對兩國關係作出清晰、明確定位,為雙邊關係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雙方應共同努力,推動中保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更大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會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代表團
· 習近平等全程指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絡點紀實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免駐法國、馬來西亞等駐外大使
· 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講話反響強烈
· 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 習近平同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耶夫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