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同在華部分外國專家親切座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20時16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1月21日,農曆馬年春節來臨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在華部分外國專家親切座談。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1月21日,農曆馬年春節來臨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在華部分外國專家親切座談。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1月21日,農曆馬年春節來臨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在華部分外國專家親切座談。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1月21日,農曆馬年春節來臨之際,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在華部分外國專家親切座談。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農曆馬年春節來臨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在華部分外國專家親切座談。

    李克強代表中國政府向所有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國際友人及其親屬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他説,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巨大成就,是全體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也凝聚著外國專家和朋友們的智慧和心血,中國人民對此不會忘記。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主席約翰·桑頓、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副主席麥啟安、奧地利半導體專家濮必得代表在座70余位外國專家發言,分別就城鎮化、高端服務業、半導體産業發展等談了看法和建議。李克強同大家深入交流。

    李克強説,中國始終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作為優先任務。去年面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和國內經濟下行雙重壓力,我們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創新宏觀調控方式,使經濟穩中向好,實現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國內生産總值比上年增加近5萬億元,這一增量就相當於1994年全年經濟總量。經濟增速達到7.7%,位居世界前列,對中國這樣一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來説,在經濟總量大的基礎上實現如此較高速度的增長實屬不易,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也是沒有的。今年我們有信心通過全面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開放,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有能力繼續取得好成績。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已進入提質增效升級的新階段,需要大力推動結構調整,根本上要依靠創新和人才。我們要大力促進自主創新,推進創新要素和人才資源優化組合,同時積極引進國外智力,把外國專家的專長與中國發展的需要更好對接,讓中外人才的智慧融合迸發,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支撐。我們歡迎外國專家繼續成為中國改革開放事業的參與者和推動者。中國也願意成為大家的“第二故鄉”,為你們在華工作生活提供更好保障和服務。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國務委員楊晶、楊潔篪出席座談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主持召開教科文衛體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意見和建議
張高麗等參加

    1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1月17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

    會上,10位代表暢所欲言,氣氛熱烈。大家從各自角度,對過去一年國家的發展和進步談了感受,圍繞進一步充實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改善民生和發展社會事業的內容,紛紛談看法、提建議。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意見和建議
張高麗等參加

    1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1月17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人士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李克強開門見山,幾句開場白後,就請與會者敞開發言。

    會上,來自高校、研究機構、企業的代表積極建言獻策。大家認為,過去一年,在內外壓力都很大的情況下,新一屆政府創新宏觀調控方式,特別是明確經濟運行合理區間,對提振市場信心起了很大作用。經濟回穩向好趨勢明顯,發生了實質性變化。建議總結和堅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北京大學劉偉、國家發改委宏觀院王一鳴、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馬駿談到,當前經濟下行和通脹風險仍然存在,結構升級困難,建議加大改革和結構調整力度,提高宏觀政策針對性、協調性,加強供給管理和正面預期引導。李克強説,對國際國內形勢要做好“有利”、“不利”兩方面研究,把握走勢,發現苗頭性問題,希望專家們對此深入分析。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與白俄羅斯總理舉行會談
· 李克強與白俄羅斯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會談
·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與白俄羅斯總理舉行會談
· 李克強:“政府工作要有更寬的視野更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