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與白俄羅斯總理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0日 17時27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同白俄羅斯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會談時強調
深化合作 密切協調 推進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白俄羅斯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舉行會談。

    李克強説,中白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好夥伴。去年7月,習近平主席與盧卡申科總統共同宣佈建立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要以此為契機,在政治上加強交往、彼此支持,在合作上拓寬領域、提升質量,在國際事務中密切溝通、更好協作,促進兩國共同發展和繁榮。

    李克強指出,中白雙方將共同宣佈並推進實施《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規劃》,這會使兩國重點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發展。

    一是完善合作機制。建立中白副總理級政府間合作委員會,加強對雙邊合作的統籌規劃和指導。

    二是推動大項目和交通運輸合作。將中白工業園做大做強,發揮示範作用。建立合資企業,共同開發第三方市場。開展國際交通、物流運輸、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

    三是創新高科技合作模式。發揮各自優勢,推動雙方在激光、納米、生物、微電子技術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共同提升兩國科技實力和國際競爭力。

    四是加強人文和地方交流。擴大教育合作,密切青少年之間的往來,開展多種形式的地方和民間交流,進一步加深中白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

    米亞斯尼科維奇表示,白方高度評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白中友好合作基礎雄厚,雙方應不斷加強白中戰略夥伴關係。白方願與中方拓展投資、高科技合作,推進白中工業園區建設,加強交通物流領域合作,共同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將雙邊互利合作提高到新水平。白方願為中國企業赴白投資興業創造良好條件。

    會談後,李克強與米亞斯尼科維奇共同見證了《中白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規劃(2014-2018年)》等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米亞斯尼科維奇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等出席。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埃夫

    1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保加利亞總統普列夫內利埃夫。

    李克強説,中保建交65年來,雙邊關係始終健康順利發展。昨天習近平主席同你共同宣佈建立中保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中保雙方將以此為契機,深化務實合作,擴大各領域交流,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保合作互補性強,前景廣闊。中方在高鐵、高速公路、核電、水電等領域擁有先進技術和豐富經驗,願積極參與保基礎設施建設。中方鼓勵中國企業赴保開展農産品貿易、農業科研開發等合作,支持兩國擴大旅遊合作。希望保方為中國企業投資創造良好條件,為中國遊客赴保提供簽證便利。 >>>詳細閱讀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會見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

    1月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首次會議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國際合作大臣賀南洪。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首次會議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國際合作大臣賀南洪。

    李克強説,中柬是相互信賴、長期友好的老朋友。新年伊始,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首次會議成功舉行,為兩國深化合作注入了新動力。中國政府始終奉行對柬友好政策,支持柬政府促進經濟發展,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希望雙方落實好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行動計劃,深化重點領域合作,使中柬良好的政治關係轉化為推進合作的動力,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主持召開教科文衛體人士和基層代表座談會|視頻
· 李克強主持召開教科文衛體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意見和建議
· 李克強:希望聽到社會民眾真實的聲音
· 李克強與教科文衛體和基層群眾代表座談
· 李克強與教科文衛體和基層代表座談
· 李克強主持召開教科文衛體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