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19時50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2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習近平表示,中匈兩國傳統友誼深厚。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匈牙利為新中國早期發展建設提供了寶貴幫助。兩國建交65年來,雙邊關係基礎始終牢固,合作一直良好,特別是建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10年來,中匈關係全面、快速發展。中方願同匈方一道,繼續相互理解和支持,全面加強合作,促進兩國關係在新的水平上更好發展。雙方要重點推進金融、電信、基礎設施建設、高技術等領域合作。兩國都擁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要加強人文、教育交流與合作,鞏固傳統友誼。

    習近平指出,萬物並育而生,人類社會多元共存。世界應該保持多樣化發展。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的腳知道。一個國家走什麼道路,只有這個國家的人民有權作出選擇。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經過長期艱苦探索,中國人民終於找到了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走在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上。我們正在以全面深化改革為動力,朝著“兩個一百年”的目標邁進。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歐爾班表示,匈牙利高度讚賞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國的成功帶來的重要啟示是,一個國家必鬚根據本國的實際情況選擇發展道路,既不能照搬照抄,也不能削足適履。匈牙利主張世界多極化,支持中國和平發展,高度重視中國在國際上發揮的重要和建設性作用。匈方希望同中方加強高層交往,繼續相互支持,加強務實合作,深化傳統友誼。

    歐爾班介紹了當前歐洲經濟社會形勢及歐盟一體化進展情況,表示匈方感謝中國對歐洲的支持,願為促進歐中合作,特別是中東歐國家同中國合作發揮積極作用。習近平強調,中國支持歐洲一體化,高度重視對歐關係,希望匈方繼續積極支持和參與中歐關係及中國-中東歐國家關係發展。  

    2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索契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全文)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2月8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就索契冬奧會、中俄關係、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和發展前景等問題回答了主持人布裏廖夫提問。答問全文如下:

  布裏廖夫:您對索契的印象如何?對俄方組織工作有何評價?對中國奧運代表團參加索契冬奧會的表現有何期待?

  習近平:很高興應普京總統邀請來到索契,出席第二十二屆冬奧會開幕式。我專程來,就是要表達中國政府和人民以及我本人對俄羅斯舉辦索契冬奧會的支持。首先,請轉達我對俄羅斯人民的誠摯問候。 >>>詳細閱讀

習近平向中國南極泰山站建成並投入使用表示祝賀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在中國南極泰山站建成並投入使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月8日向泰山站致信表示熱烈祝賀,對不懼艱險、立志造福人類的廣大極地科學工作者表示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説,極地科學考察,是人類探索自然奧秘、探求新的發展空間的重要領域,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的事業。中國南極泰山站和已經建成的中國南極長城站、中國南極中山站、中國南極崑崙站、中國北極黃河站,既是我國極地工作者開展科學考察的平臺,又是我國對外科學交流的重要窗口。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對軍隊教育實踐活動作出重要指示
· 習近平、李克強指示:搞好新疆和田地震應急救援
· 國際輿論熱議習近平主席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