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向中國南極泰山站建成並投入使用表示祝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15時1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在中國南極泰山站建成並投入使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月8日向泰山站致信表示熱烈祝賀,對不懼艱險、立志造福人類的廣大極地科學工作者表示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説,極地科學考察,是人類探索自然奧秘、探求新的發展空間的重要領域,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的事業。中國南極泰山站和已經建成的中國南極長城站、中國南極中山站、中國南極崑崙站、中國北極黃河站,既是我國極地工作者開展科學考察的平臺,又是我國對外科學交流的重要窗口。

習近平表示,相信在廣大極地工作者辛勤努力下,我國極地科學考察事業一定能夠為造福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績。

中國南極泰山站位於東南極內陸冰蓋伊麗莎白公主地區域,選址位置坐標為:東經76度58分、南緯73度51分,海拔高度2621米,距中山站522公里。

這是泰山站主體建築透視圖。新華社發(國家海洋局極地辦供圖)

國家海洋局:我國南極泰山站2月8日正式建成開站

國家海洋局宣佈,我國南極泰山站8日正式建成開站。這是繼長城站、中山站和崑崙站後,我國在南極建成的第4個科學考察站。 

據介紹,泰山站位於東南極內陸冰蓋腹地,居中山站與崑崙站之間的伊麗莎白公主地,距中山站522公里,距崑崙站約600公里,地理坐標為東經76度58分,南緯73度51分,海拔高度2621米。年平均溫度零下36.6度。詳細內容>>>>

第30次南極科考:“雪龍”號在南大洋與時間賽跑

在浩瀚無際的南大洋,“雪龍”號整整一週都是與氣旋相伴,在大幅度的顛簸搖晃中,一直保持十五六節的航速與時間賽跑。“雪龍”號預計26日晚抵達長城站,比原計劃提前三天時間。 

據“雪龍”號船長王建忠介紹,羅斯海新建站選址地與長城站相距4000多海裏、相隔140多個經度、相差9個時區。“雪龍”號自1月17日淩晨駛離羅斯海以來,一路連續不斷地遭遇氣旋“圍追堵截”。有的氣旋還十分“詭異”,忽左忽右、忽東忽西。詳細內容>>>>

中國第30次南極科考隊:維多利亞地新建站基測完成

近日從中國第30次南極科考隊傳回喜訊,黑龍江測繪地理信息局科考隊員韓惠軍、顏小平曆盡艱辛,出色完成維多利亞地新建站基礎測繪工作。

“十二五”期間,我國計劃在南極新建兩個科考站,一個是正在建設的度夏科考站泰山站;另一個是維多利亞地科考站,將建成大規模的常年科考站。黑龍江局承擔建站前期基礎測繪工作,包括建設GNSS參考站、GPS控制網,測繪科考站區域1:500地形圖。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 習近平看望索契冬奧會中國代表團|接受俄電視臺專訪
· 習近平7日在俄羅斯索契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
· 習近平親切看望參加索契冬奧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
· 中俄參與敘利亞化武護航 習近平普京與艦長通話
· 外交部發言人就習近平與普京舉行會談等問題答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