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郭聲琨:對公安隊伍違法違紀問題要實行“零容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5日 21時51分   來源:新華社

郭聲琨在全國公安機關反腐倡廉建設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對公安隊伍違法違紀問題要實行“零容忍”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25日在全國公安機關反腐倡廉建設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國務院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中央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部署,堅決打好公安機關反腐敗鬥爭攻堅戰,著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公安隊伍,切實擔負起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重大職責使命。

    郭聲琨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大力加強黨的意識和組織觀念教育,嚴明黨的政治組織紀律,使廣大民警始終做到講黨性、守規矩、聽招呼。要緊緊抓住執法活動中容易發生問題的重點領域和人財物管理等重點崗位,有針對性地健全制度、完善機制,切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裏。要堅持歪風必剎、違規必糾,著力解決戶籍管理、證照審批等方面的不正之風,堅決整治發生在老百姓身邊的常見病。對發生的違法違紀問題要實行“零容忍”,堅決清除隊伍中的害群之馬。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郭聲琨: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和公安執法公信力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1月16日在浙江調研時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主動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積極適應大數據時代新特點,大力加強信息化條件下的基層基礎工作,深入推進執法規範化建設,著力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和公安執法公信力。

    郭聲琨先後來到嘉興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七星派出所湘城警務室、秀洲分局新城派出所和南湖公安消防大隊,與基層民警、消防官兵親切交談,深入了解公安信息化建設應用、執法規範化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整合各類信息系統和信息平臺,健全完善實時採集、動態錄入和高度共享、深度研判機制,切實提升基礎工作信息化水平。要從每一個執法單位做起、從每一個執法環節抓起,充分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全面加強執法管理,著力強化執法監督,加大警務公開力度,切實做到讓執法權陽光運行,讓廣大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詳細內容

郭聲琨:努力為全面深化改革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8日在京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會上強調,全國公安機關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改革創新,強化民意導向,深入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過硬隊伍建設,著力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和公安機關公信力,為全面深化改革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詳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