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舉行會談

2016-07-13 18: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舉行會談。

雙方積極評價中歐關係發展,強調要著眼大局,通過加強溝通與磋商增進相互了解和理解,堅持以對話方式妥善處理摩擦和分歧,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雙方主要就歐洲一體化建設、中歐經貿關係、歐盟履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15條義務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李克強表示,中方一如既往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樂見一個繁榮穩定的歐盟,相信歐盟通過改革能夠實現新的發展,這也符合中國和歐盟共同利益。中方願同歐盟攜手,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發展繁榮作出不懈努力。

李克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和全球貿易增長乏力,大宗商品價格下跌,需求不振。有關産能過剩問題也是全球性問題,需要各方攜手共同應對。作為世界最大貨物貿易國以及重要原材料進口國,我們將繼續穩步削減、淘汰落後産能,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同時在推進中國新型工業化、城鎮化進程中擴大國內需求。希望各方客觀理性看待,避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中方願同歐盟建立專門機制深入討論鋼鐵貿易問題。也希望歐盟遵守規則和雙方商定協議,信守承諾,如期履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15條義務。

圖斯克和容克表示,歐盟-中國關係的全球性、戰略性、成熟性不斷顯現。歐盟重視同中國的戰略溝通與務實合作。鋼鐵産能過剩是全球性問題,歐洲歷史上也有過相似經歷。歐方讚賞中方為削減過剩産能採取的有力舉措,願以友好、建設性方式同中方尋求解決方案。歐方將遵守承諾,認真討論如期履行《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15條承擔的義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