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求是》雜誌發表李克強總理文章

2016-07-15 2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 7月16日出版的《求是》雜誌第14期將發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志的文章。文章是李克強總理2016年5月6日在就業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文章分五個部分。文章第一部分指出,就業直接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穩增長主要就是為了保就業。雖然現在就業形勢總體穩定,但潛在風險不可低估,我們必須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好打硬仗的充分準備。文章第二部分指出,要在經濟轉型中積極推動就業轉型,一是推動以傳統産業就業為主向服務業就業為主轉型;二是推動以就業為主向就業與創業相結合轉型;三是推動以體力型勞動就業為主向智力和技能型勞動就業為主轉型。文章第三部分強調,積極的就業政策一定要落到實處。落實積極的就業政策,首先要依靠市場的力量,同時政府在引導市場創造就業崗位方面要盡可能創造條件,既要突出高校畢業生和農民工兩個就業重點,也要重視做好化解産能過剩過程中富餘員工分流轉崗安置、復轉軍人、殘疾人、特殊困難群體等就業工作。文章第四部分指出,要加大人力資源開發和職業培訓力度,解決目前我國“人崗不匹配”的結構性矛盾。文章第五部分強調,就業是各級政府必須完成的硬任務。各級政府要從大局出發,密切關注就業形勢變化,及時拿出促進就業的實在措施,各地各部門要共同想辦法、出實招,把就業基礎工作做好、做紮實,把積極的就業政策落到實處,確保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讓人民群眾安居樂業,過上好日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