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加大對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懲戒力度

2016-09-02 18: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完善無線電管理,既要有效開發利用,更要依靠法律手段,加大對利用‘偽基站’等開展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的懲戒力度。”李克強總理在9月1日的常務會議上説。

當天會議的一項議題,是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修訂草案)》。根據無線電管理工作的現實需要,草案完善了有效開發利用無線電頻率的管理制度,減少和規範行政審批,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同時,在總結部分地方打擊“黑廣播”、“偽基站”等違法犯罪活動中的實踐經驗,加大對電信詐騙等犯罪活動的懲戒力度。

所謂“偽基站”,是通過短信群發器、短信發信機等相關設備搜取一定範圍內的手機卡信息,通過偽裝成運營商的基站,冒用他人手機號碼,強行向用戶手機發送詐騙、廣告推銷等信息。李克強總理強調,在打擊“偽基站”等犯罪行為的同時,相關部門、機構要切實維護信息安全。

“現在有些電信詐騙,不僅能夠在群眾手機上顯示電信、銀行、公安等部門機構的正式號碼,還能準確了解群眾與這些部門聯絡的信息。這恐怕不是簡單的技術問題!”總理説。他明確要求相關部門、機構,要切實加強人員管理,堅決杜絕個人信息洩露等問題。

李克強最後強調,電信詐騙既影響整個産業發展,更牽涉老百姓切身利益,相關部門必須加大打擊力度,同時也要增強公眾防範意識,切實維護信息安全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付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