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次“李潘會”來了,看看前四次談了什麼

2016-09-19 22:4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9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聯合國主持召開“可持續發展目標:共同努力改造我們的世界——中國主張”座談會。會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盛讚李克強的領導力。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再次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這是自本屆政府成立以來,李克強與潘基文的第五次正式會見。前四次會見談了什麼大事?中國政府網為你梳理。


2016年9月19日
李克強在聯合國主持召開“可持續發展目標:共同努力改造我們的世界——中國主張”座談會。

潘基文盛讚道:“我很少在一個會場看到這麼多國際組織的負責人。這充分説明了李克強總理的領導力。”

第四次
2016年7月8日
李克強會見來華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李克強
高度評價潘基文為促進中國同聯合國關係與合作所作的貢獻,強調中國堅定支持聯合國的工作,維護聯合國的權威,推進聯合國的事業,願同各方一道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潘基文
對中國南方部分地區發生洪澇災害表示慰問,表示相信在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聯合國讚賞中國為全球防災減災和可持續發展事業所作的貢獻,期待中方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第三次
2015年9月3日
李克強總理會見來華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並正式訪華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李克強
促進發展和改善民生是國際社會面臨的主要任務,處理好穩增長、減貧和應對氣候變化的關係至關重要。中國將繼續加大對減貧事業的投入,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出最大努力,以實際行動為2015年後發展議程的落實做出貢獻。
潘基文
聯合國高度讚賞中國為促進本國經濟發展和減貧事業,推動世界和平穩定、發展進步所做重要貢獻,期待並相信中方將繼續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等發揮更大作用。

第二次
2014年5月19日
李克強總理在釣魚臺養源齋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李克強
氣候變化既是環境問題,也是發展問題。必須繼續堅持並充分體現“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等原則,確保各國承擔同自身發展階段和水平相適應的責任。
潘基文
聯合國讚賞中國政府對非洲的幫助,也高度評價中國提出向污染宣戰,願同中國和其他各國一道,制訂好2015年後發展議程,繼續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問題,促進世界可持續發展。

第一次
2013年6月20日
李克強總理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李克強
國際社會應在發展和可持續發展之間找到合理的平衡點,實現兩者雙軌並進,相輔相成。中國願與聯合國一道共同推動實現千年發展目標,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人類。
潘基文
中國對聯合國給予了大力支持,為應對全球挑戰,促進可持續發展,推動地區熱點問題解決發揮了重要作用。聯合國願與中國加強合作,早日實現千年發展目標,更好維護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福祉。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