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2016-09-20 14: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紐約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9日下午在紐約下榻飯店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新關係保持健康發展勢頭。兩國經貿合作順利,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良好。中方願同新方共同努力,增進政治互信,保持高層交往;深化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司法執法領域合作;密切在多邊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推動中新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9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紐約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約翰·基表示,新中關係發展非常順利,高層交往頻繁。新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同中方加強經貿、司法執法等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進展。新西蘭作為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讚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建設性作用。

雙方還就敘利亞、朝核問題交換意見。李克強闡述了中方原則立場。

28.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