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主題座談會

2016-09-21 08:19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9日下午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主持了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主題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音頻:

李克強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第71屆聯大主席湯姆森,以及16個國際組織負責人圍坐在聯合國總部的一間會議室內。李克強表示,一年前,聯合國發展峰會通過了《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國際社會展示了中方與各國攜手推進議程的意願和決心。前不久召開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也承諾積極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推進可持續發展是解決各類全球性問題的根本之策。在世界經濟復蘇乏力、困難風險增加的今天,加快推進議程,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和長遠意義。

李克強:推進可持續議程,面臨的挑戰是不容忽視的,還是應該將消除貧困和饑餓作為首要任務,將推動經濟強勁、平衡、可持續、包容增長作為支撐,在經濟、社會、環境三大領域實行良性循環,走出一條經濟繁榮、社會進步、環境優美的可持續發展之路。

李克強:我們應該支持南北合作的主渠道地位,發達國家應當落實援助的承諾,支持發展中國家探索符合自己國情的發展道路,發展中國家之間就應該加強南南合作,實現自強。

李克強表示,過去十五年,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並率先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在減貧、衛生、教育等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此期間,4億多人擺脫貧困,五歲以下兒童死亡率降低2/3,孕婦死亡率降低3/4,織就了世界上最大的養老、醫療社會保障網。

李克強:面對未來,中國已經全面啟動了落實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工作,中國政府已經批准發佈《中國落實2030可持續發展國別方案》,這是中國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的行動指南,我們有信心完成這一目標。中國在自身實現可持續發展方面將不懈努力,也將積極參與國際社會的合作。中國願與國際社會一道,攜手前進。謝謝大家。

潘基文、湯姆森以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克拉克、世界銀行行長金墉、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等先後發言。(記者 馬喆 邢斯嘉)

000-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