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加拿大兩院議長、總督和前總理

2016-09-24 08:14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渥太華議會大廈會見加拿大參議長富裏和眾議長裏甘。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2日分別會見了加拿大參議長富裏、眾議長裏甘、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和加拿大前總理克雷蒂安。

音頻:

在會見富裏和裏甘時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加方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不斷密切往來,拓展合作,開創中加關係發展新局面。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加議會兩院加強立法和法治經驗交流,推動民意之間的溝通,為持續發展中加關係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理解和友誼發揮積極作用。富裏和裏甘表示,兩國立法機構加強雙向交流,有助於雙方增進理解,形成共識,加強合作。相信李克強總理此訪將為繼續深化加中關係與合作提供新的重要契機。會見前,富裏和裏甘在議會大廈為李克強舉行了歡迎儀式。

在會見約翰斯頓時李克強指出,此訪期間兩國正式啟動總理年度對話機制,就中加自貿協定可行性研究達成共識,並簽訂了一系列合作文件,不僅深化了政治互信,也促進了務實合作。相信在兩國政府一致推動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加關係能夠實現平穩快速發展。

約翰斯頓表示,兩國總理年度對話機制的啟動,廣泛領域合作的深化以及人文交流的日益密切,將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約翰斯頓總督夫人莎倫·約翰斯頓參加會見。

在會見克雷蒂安時李克強表示,兩國加強合作不僅有利於兩國人民,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發展。相信通過雙方共同努力,中加關係將再次走在中國同西方國家關係的前列。克雷蒂安積極評價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和中加關係發展勢頭,表示雙方應加強在核能、基礎設施建設、清潔能源、金融等廣泛領域的合作,並積極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記者 馬喆 張加寧)

1-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