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出席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並致辭

2016-09-24 09:2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出席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李克強在致辭中從政治互信、經濟互補以及中國經濟的良好預期等多個方面論述了兩國合作雙贏,並稱中加關係會迎來新的“黃金十年”。

中加經貿合作論壇的上一場活動,是李克強總理參觀蒙特利爾加拿大人冰球隊,在經貿合作論壇的致辭中,李克強就“接地氣”地用他在冰球訓練場看到的一句英文標語:成為勝利者,沒有藉口,作為致辭的開場。

音頻:

李克強:我在訓練場休息室內看到標語:no excuses be a winner(成為勝利者,沒有藉口)。我和特魯多總理説,我們也沒有任何藉口,中加之間必須實現雙贏。

中國和加拿大如何實現雙贏?李克強説,中加兩國總理在一個月內實現互訪,兩國建立了更強的政治互信,兩國關係在快速升溫,這是雙贏的第一個因素。同時,兩國經濟廣泛的互補性,也是中加實現雙贏的一個基礎。

李克強:去年中加貿易額只有500多億美元,我們要挖掘這個潛力,讓中加貿易額未來十年不僅要翻一番,應該是比翻一番更多。

李克強表示,此次訪問的一個重要共識,是要開啟中加自貿協定的可行性研究。中加之間更通暢的自由貿易,將倒逼中國企業,也給加方帶來機會,這就是雙贏。李克強説,中國和加拿大還可以利用互補優勢,共同開發第三方市場。期待雙方自貿協定FTI的出爐。

李克強:迎你們到中國投資,我們也支持中國企業到加拿大投資,下一步我們期待著不久的將來FTI出爐,你們的商機會無限,中加關係會迎來新的“黃金十年”。謝謝大家!(記者 馬喆 張加寧)

1-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