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寄語加拿大華僑華人
歡迎投資投智 參與中國創新發展

2016-09-24 14: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23日晚上,正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夫人程虹出席加拿大華僑華人舉行的歡迎宴會並致辭。來自渥太華、多倫多、溫哥華、卡爾加裏、蒙特利爾各界華僑華人代表800余人以及加政府代表出席。

全加拿大共有華僑華人150多萬,華人已成為加拿大第一少數民族,中文是加拿大第三大語言。

鼓聲鏗鏘、獅舞歡快。同胞們以中國傳統方式熱情迎候李克強夫婦到來,爭相同總理握手、合影。

歡迎宴會以中加兩國國歌的奏響開場,全場起立致敬,莊嚴而又溫馨。溫哥華中華會館負責人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代表加各界華僑華人熱烈歡迎李克強到訪,稱讚此訪將大力推動加中關係發展,表示中國的發展成就讓廣大同胞無比驕傲自豪。

在熱烈的掌聲和熱切的期待中,李克強發表了致辭。他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對在加華僑華人表示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李克強説,今天走進會場時看到中國傳統舞獅和大紅燈籠,有一種回家的感覺。親不親,故鄉人。長期以來,在加華僑華人秉承中華民族勤勞、智慧、堅韌、包容的優秀品質,自強不息、艱苦創業,既成就了自身事業,也為加拿大經濟社會發展和多元文化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更為中加友誼打下不可或缺的基礎。

李克強向在場人士介紹了當前中國經濟形勢及發展前景,強調正處在結構轉型升級、新舊發展動能接續轉換關鍵時期的中國經濟,為廣大同胞到中國發展事業提供了廣闊機遇。中國政府歡迎廣大華僑華人到國內創業興業,將完善鼓勵政策,以更加完善的法律法規保障僑界合法權益,搭建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的平臺,為華僑華人事業發展提供更多服務。

李克強強調,“若為化得身千億,散上峰頭望故鄉”。無論是發展機遇,還是營商環境,同胞們都可以對在中國拓展事業充滿信心。希望廣大同胞不僅投資,更要投智,為中國創新發展增添新動力。

總理的講話引起了現場強烈共鳴,會場多次爆發出熱烈持續的掌聲。宴會在《歌唱祖國》的嘹亮歌聲中圓滿結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