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微紀錄片 | 總理力推“雙創”深意何在?看完這部短片就懂了

2016-10-15 2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注意到了麼,第二屆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12日在深圳開啟了!這可是創客雲集、“創客趴”不斷的一週,李克強總理也再次出席,為創客們加油“站臺”。

2014年以來,“雙創”改變了什麼?總理力推“雙創”深意何在?我們用一部短片,為你講述“雙創”的故事。


2014年9月,李克強在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首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2015年3月,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增加公共産品、公共服務'雙引擎'”。

2016年3月,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發揮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互聯網+’集眾智匯眾力的乘數效應”。

新設企業註冊時間,從改革前的平均26天,縮短到14天,並將進一步縮短到3天。

截至2015年底,減免小微企業和創新企業稅負達3500億。

截至2015年底,共建各類眾創空間2300多家。

截至2015年底,科技企業孵化器2500多家。

2014—2016年8月底,平均每天登記企業數量從1萬戶上漲到1.5萬戶。

截至2015年底,全國創業團隊超過12萬家,共創造51萬個就業機會。

截至2016年6月,農民工返鄉創業人數累計超過450萬。

2016年全球創新指數排名,中國首次躋身世界最具創新力經濟體前25強。

2016年上半年,發明專利授權量16.4萬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