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持續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和釋放發展潛能

2016-11-23 08:53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在上海主持召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座談會,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音頻:

上海、河北、內蒙古、黑龍江、浙江等11個省份或地級市負責人參加會議併發言。大家認為,“放管服”改革對新動能成長、就業擴大、結構升級釋放出巨大紅利。

李克強説,“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別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也是推進經濟體制改革、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係的關鍵所在。要進一步轉變理念,以壯士斷腕精神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縱深,用政府自身一時的痛換來人民長遠的利。

李克強指出,要繼續加大放權力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進“多證合一”“證照分離”,解決企業“準入不準營”問題。要強化事中事後監管,推動“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方式全覆蓋,完善失信懲戒制度。

李克強指出,要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凡與企業居民相關的事項,盡可能網上辦理。適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小微企業發展需要,努力提供更好服務。全面清理取消涉及群眾辦事的奇葩證明,最大程度便利群眾。(記者 馬喆)

標6-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