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挪威外交大臣布倫德

2016-12-19 19: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 謝環馳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挪威外交大臣布倫德。

李克強表示,挪威是較早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中挪關係發展的歷史表明,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切實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是增強政治互信、促進雙邊關係順利發展的前提和基礎。兩國外長進行了坦誠深入會談,就雙邊關係正常化達成共識。中方讚賞挪威新一屆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致力於改善和發展對華關係的誠意,願同挪方共同努力,翻開中挪關係新的一頁,推動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新華社 謝環馳 攝

李克強指出,中挪經濟互補性強,互利合作基礎深厚,前景廣闊。中方願同挪方就簽署雙邊自貿協定進行談判,共同發出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明確信號。密切人文交往,夯實兩國關係發展與合作的民意基礎。深化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合作,推動中國同北歐國家以及歐洲關係的發展。歡迎挪方繼續擴大對華投資,在節能環保、科技研發等領域加強合作。

布倫德表示,挪中關係實現正常化具有歷史性意義,向國際社會發出了積極信息。挪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這是兩國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挪方願抓住兩國關係正常化契機,加強高層交往,推進雙邊自貿協定談判,拓展在水電、海上油氣開發以及投資等領域的互利合作,共同推動全球貿易自由化。

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