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理髮話後,部長們速回應

2017-02-06 09: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理説,部長要第一時間回應關切!

對於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不僅要及時回應,更要把回應結果向老百姓公開,接受群眾監督!

——2017年2月3日

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現代政府”,一個很重要的標誌,就是要及時回應人民群眾的期盼和關切。

——2016年2月17日

李克強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三月臨近,又進入全國兩會時間。去年兩會上,總理“喊話”要求部長們“積極回應輿論關切”,共有30余位部級領導駐足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主動答疑,成為兩會一大亮點。今年中國政府網又開通“部長之聲”欄目,部長們回應公眾的重大關切有了網絡“新通道”。從2016年至今,部長們都在不同場合是如何“發聲”的?快來一起看一看。

     點擊查看哦!

部長們的發佈會、工作會

 總理強調,要深入推進政務公開。公開是慣例,不公開是例外。應該加大公開力度,讓群眾像掃二維碼一樣清清楚楚、一覽無余。2016年底至2017年1月部長們集中召開發佈會、工作會。(點擊進入)

做客中國政府網“高端訪談”的部長們

 總理要求各部門要主動釋放公眾期待的信息。2016年中國政府網“高端訪談”欄目先後迎來了10余位副部級以上官員,“回應關切、你問我答”。(點擊進入)

“紅地毯”上的“部長通道”

 “部長通道”成為兩會開放透明的一個象徵。回顧2016年兩會,先後共30余位部級領導走上“部長通道”,部長們對公眾期盼和關切的及時回應,提升了政府治理現代化水平。(點擊進入)

了解更多部長回應內容,

請點擊“部長之聲”欄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