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7個你關心的民生問題,總理在記者會上都回應了!

2017-03-15 15: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總理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問題。在今年的記者會上,總理的回答依舊幹貨滿滿,亮點多多!你關心的民生問題,總理如何回應?中國政府網微信(ID:zhengfu)、國務院客戶端與你一同回顧:


我們這幾年一直在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已經連續4年實現新增城鎮就業1300萬人以上,今年更是強調就業優先,就是要保證能夠實現比較充分的就業,把失業率控制在較低的水平。

我們要營造有利於創業就業的環境,不是靠政府去提供鐵飯碗,而是讓人民群眾用勞動和智慧去創造或者説打造金飯碗。


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是三位一體的,也就是政府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事中事後監管和優化對人民群眾的服務上,把市場的準入放寬了,那就要為市場主體公平競爭營造環境。對那些假冒偽劣、坑蒙拐騙、侵犯知識産權以及涉及食品、藥品、環保等群眾密切關注的違法違規問題要堅決查處。我們要通過“互聯網+政務服務”,讓群眾少跑腿、少煩心、多順心。


今年要推進更大力度的減稅降費,特別是那些名目繁多、企業不堪重負的行政事業性收費。中央政府要帶頭,一律減少一般性支出5%以上。我們還要通過像降網費、電費、物流成本等措施,力爭今年減稅降費能夠達到萬億元人民幣。


會堅定地向前推進政府工作報告中的五條措施,真正打一場“藍天保衛戰”。國家為此將設立專項基金,不惜重金組織最優秀的相關科學家攻關,抓緊把霧霾形成的未知因素找出來,使我們治理霧霾更加有效。


我們的辦法還是創造新的崗位,因為我們在推動發展新動能。“雙創”帶動了大量新的就業,實際上也轉移了許多傳統動能的就業,新舊動能轉換也為傳統産業帶來了新的活力和生機,催生了新的就業崗位。當然我們還會繼續運用好專項基金,並要求地方政府做好配套。當然企業也要盡社會責任。


國務院已經要求有關部門作了回應,就是可以續期,不需申請,沒有前置條件,也不影響交易。國務院已經責成相關部門就不動産保護相關法律抓緊研究提出議案。


我們要給優質産品“點讚”,把不良奸商“拉黑”。大家共同努力,讓我們的優質産品一天一天多起來,讓我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