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個月!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
提到的這個目標已經落實!

2017-04-07 15: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今年3月5日,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提高博士研究生國家助學金補助標準”。不到一個月,廣大博士生國家助學金補助真的要增加了!


日前,西安交通大學、中央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大連海事大學等多所高校研究生院發佈消息:依據《財政部教育部關於進一步提高博士生國家助學金資助標準的通知》(財科教〔2017〕5號)文件要求,從2017年春季學期起,提高全國研究生招生計劃內的全日制博士生(有固定工資收入的除外)國家助學金資助標準,其中中央高校博士生從每生每年12000元提高到15000元,即每生每月提高250元。

兩所學校官網通知截圖

在中國石油大學研究生院官網通知下方的《財政部教育部關於進一步提高博士生國家助學金資助標準的通知》原文中提到,除中央高校博士生從每生每年12000元提高到15000元外,通知規定,地方高校博士生從每生每年不低於10000元提高到不低於13000元。

座談會現場

起因還得從兩個月前總理召開的座談會説起。這場座談會在1月16日舉行,主要聽取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你有錢不給學生,你拿它幹什麼用?”李克強總理在這場座談會上反問道。

挑起話頭的是清華大學副校長、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他建議關注博士研究生這些人才“後備力量”,提高補貼標準。

“現場得到正面的答覆,我特別受鼓舞,也很感動。”剛剛開完座談會,施一公也沒想到能得到總理斬釘截鐵的回復。

“我覺得還是兩條腿走路,第一就是基礎的助學金,1000塊錢確實太低了,而且是若干年前的。第二,還是要鼓勵競爭機制。”總理緊接著叮囑,“財政部和教育部,你們抓緊解決。”  (來源:綜合中國青年報微信、中央財經大學網站、西安交通大學網站等)

更多政府工作報告出爐幕後,看下方雙語版出爐紀錄短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