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

2017-04-10 19: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新一屆國會成立後首個訪華的聯邦參、眾議員代表團。


中新社 杜洋 攝

李克強表示,中美建交38年來,雙邊關係雖歷經風雨,但總體不斷向前,取得歷史性發展。幾天前,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成功會晤,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明確了繼續推動中美關係向前發展的基調。我們願同美方加強各領域、各層級交往和對話,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基礎上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歡迎更多美國國會議員來華訪問交流。


中新社 杜洋 攝

李克強回答了美方議員提出的問題,他指出,中美互為第一大貿易夥伴,經濟利益高度融合,完全可以通過深化合作實現互利雙贏。中方願同美方紮實推進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取得務實進展,擴大貿易往來、雙向投資和地方等領域合作,通過對話協商處理分歧和摩擦,實現兩國經貿關係更加平衡發展。中美分別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雙邊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協調合作不斷加強,不僅符合兩國自身利益,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新華社 姚大偉 攝

美國國會聯邦參議員戴恩斯、巴拉索、波特曼、肯尼迪,聯邦眾議員斯圖爾特、溫斯特魯普表示,對華關係是美國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美方樂見中國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成就,美國國會願加強對華交往,期待更多美方議員訪華,成為促進兩國友好交流的大使,為兩國互利雙贏合作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新華社 姚大偉 攝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雙邊以及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頭圖3-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