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濟南考察 強調去産能過程中
要確保職工轉崗不下崗

2017-04-25 07:45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音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到21日在山東濟南考察調研。在山東鋼鐵集團濟南鋼鐵有限公司,了解到該公司去産能涉及分流職工2萬餘人,李克強總理對工人們説,國家不會忘記你們做出的貢獻,財政該支持的必須支持,一定保障職工的合法權益和基本生活,確保轉崗不下崗、轉業不失業。


20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穀雨。李克強總理當天下午來到濟南曲家村一處麥田。谷得雨而生,穀雨前後利於春作物播種生長。總理蹲在田間,翻開泥土察看墑情,還拔起一株麥苗觀察根係。得知村民孫玉河依託300畝流轉土地成立農機合作社,總理給這位理事長支了三招:“你們可以在三個方面做強:第一,走合作社這條路,搞適度規模經營。再一個就是你們現在搞農機服務,機械化了,而且還對外服務,等於説是亦農亦工啦。第三,想辦法把種子的問題解決,改良品種,搞訂單農業,精細化生産。你們這點可以放心:政府對小麥和水稻,我們還是托市收購的。”

在山東鋼鐵集團濟南鋼鐵有限公司,這家企業正在陸續關停生産線,向日照精品鋼鐵基地搬遷,去産能涉及分流職工2萬餘人。總理説,濟鋼搬遷轉場,部分職工要分流轉崗。這事實上也是一次重大轉機:通過轉場淘汰落後産能,通過轉崗更好輕裝上陣。濟鋼要在這次轉場過程中做好轉崗,贏得轉機。李克強總理強調:“你們的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包括山鋼的管理層都很明確地表示,一定要確保職工的合法權益,保障你們的基本生活。我講過,叫做轉崗不下崗,而且到了新的崗位應該比現在有更好地前途,這是我們幫你們一起努力的方向,財政該支持的一定要支持,大家共同奮鬥!”

21日,李克強總理來到濟南槐蔭區經十一路棚戶區考察,在高樓林立包圍中,這裡低矮的平房破敗不堪。屋裏既沒暖氣,又無上下水。這個地區已經列入2017年濟南棚戶區改造計劃,涉及居民約4760戶。李克強走進87歲的王桂蘭家,她和老伴已經在這裡住了56年。

李克強:祝你早日搬上新樓房,過上城裏人應該過得好日子。

王桂蘭:俺們這房子能等到多咱?

李克強:我們一定要讓老人家儘快住上新房子。

劉家義:明年,明年。

李克強:你們做了承諾啊,明年,你看老人家都著急啦!得讓他們早日住進去。

李克強説,棚戶區是城市“洼地”,我們一定要把這塊洼地墊高,盡最大努力,早日讓你們住上新樓房,過上新生活。李克強總理還對當地負責人表示,棚戶區改造既是彌補歷史欠賬的民生工程,也是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要途徑,還能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21日下午,李克強還考察了山東大學。在山東大學就業、創業、創新成果展,熱情的師生歡呼著把總理層層“包圍”,爭相介紹創業創新項目,展區現場被擠得水泄不通。李克強不時停步了解師生創新與企業招聘情況,他表示,打通就業、創業、創新全渠道,就能實現人才價值最大化。(記者 翟磊)

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