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談醫養結合:保障老有所養老有所醫

2017-04-25 07:49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音頻:

19日下午,李克強總理首先到威海威高集團考察。這裡生産的醫療器械和藥品共有500多種、8萬多個規格,高技術含量和高附加值産品達80%以上。得知企業建立的血液透析中心採用自主生産的整套透析設備,單次治療費用降低三分之一。李克強總理豎起大拇指稱讚,他説,

“血液透析費用降低了30%,這給多少病人帶來方便啊!你們還給國家的醫保減輕了壓力,希望你們在我們已經納入醫保的方面,比如像婦女的兩癌檢查等方面更多降低成本,讓更多人受益、受惠,也是給國家做貢獻。”

李克強説,我國已進入中等收入國家行列,群眾對醫療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長。但該産業目前佔我國産業比重不足5%,與發達國家存在不小差距,市場潛力巨大。你們的事業事關人民群眾的健康幸福,功德無量。要把這一産業做成我國支柱産業。

20日上午,李克強到威海孫家疃醫院考察。這是一家中醫特色社區醫院,與威海市中醫院組建醫聯體。李克強分別察看了市中醫院專家在此出診及視頻遠程診療。他説,中醫講“通則不痛”。我們就是要讓優質醫療資源上下貫通,以醫聯體之“通”,破解群眾看病之“痛”。

“醫聯體實際上是打通了大醫院、基層醫院、小醫院之間的聯絡,給病人創造更多方便的就醫條件。我剛才看了在這裡就醫的患者,做醫養結合的老人,大家都非常滿意。過去到大醫院要跑幾個小時的路,現在很方便就能解決了。醫聯體在全國都要推廣,大有希望,你們的發展也一定大有希望。”


看到許多老人在此享受醫養結合服務,既有人照料吃住又能治療疾病。李克強説,我國老年人口已超過2億,發展好醫養結合這一大産業,切實保障老有所養老有所醫,才能讓老人安心、子女放心。

在威海迪尚集團,企業負責人介紹説,這家企業從一張桌子代工服裝,向自主設計生産轉型,通過“互聯網+”實現個性化定制,成為年出口額15億美元的跨國集團,今年一季度訂單增長34%。李克強總理説,服裝雖然是最傳統行業,但只要與新動能加速融合,再傳統的行業都能挖出新金礦。


“我們這幾十年改革開放,人口紅利掙的血汗錢很多都是從服裝行業來的,中國製造最先打出去的是中國服裝,但現在服裝領域發生了變化,需求在發生變化。人們對品質的要求也在發生變化。你們做得很好,利用互聯網+、大數據,而且拓展雙創空間。希望你們不斷在新技術、新模式創造方面走在前列,這樣才能真正引領時尚。”

在威海期間,李克強還考察了威海港。了解到這裡一季度出口增幅遠高於進口,李克強説,中國作為貨物貿易大國從不刻意追求順差,而是希望貿易更加平衡。既要擴大出口,又要加大進口;既要進口高技術産品,還要進口高質量産品給消費者更多選擇,倒逼國內企業升級。(記者 翟磊)

305.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