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河南考察:解決重點民生難題

2017-05-10 09:44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5月8號到9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河南開封、新鄉、鄭州考察。他強調,提升改革開放水平,解決重點民生難題,在促進中部地區崛起中發揮重要支撐作用。

音頻:

李克強來到河南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負責人介紹這裡實行“二十二證合一”改革,過去需要花50多個工作日、去多個部門、跑許多次辦理的事項現在簡化為“一網通辦”、數個工作日完成。李克強説,要通過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打造改革開放高地。

李克強:需要證件多的話,最多也就是10個工作日。審批程序大大簡化了,企業成本也大大降低,也能激發創業的熱情。

李克強聽取開封市棚戶區和舊城改造情況彙報。他來到大興社區居民家中,叮囑對這類危舊房要加快改造進度。他説,古城修復是歷史責任,老城區居住環境改善是迫切需要,二者不可偏廢,既讓更多住房困難群眾儘快圓上安居夢,也要保護好文物。

黃河灘區是行洪、滯洪、沉沙重要區域,居住著河南、山東近200萬群眾。李克強冒雨來到新鄉市封丘縣李莊村,了解居民的生活情況和搬遷意願。

李克強:這地方準備搬遷嗎?你們願意搬嗎?

居民:願意搬遷。我這房子不搬也不行了。

李克強:搬的話,地還是你們的,搬到堤外去住。離地不遠吧?

居民:不遠。

李克強:好,我們希望你早日喬遷新居!

李克強又來到遷建後的臨河小區,與幹部群眾詳細測算搬遷成本,隨後,他主持召開現場會,河南、山東和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等主要負責同志做了彙報。李克強説,近幾年,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灘區居民遷建取得積極進展。推進這項工作,既是保障黃河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需要,也是實現灘區群眾脫貧致富的治本之策,事關國家全局。要尊重群眾意願,落實地方主體責任,延續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力度,多渠道籌集資金,並在土地、脫貧、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給予支持,力爭用三年時間優先解決地勢低窪、險情突出灘區群眾遷建問題。

李克強:因為涉及到黃河還有一個行洪的問題,而且黃河事關我們國家民族的安危,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看到這件事情事關大局。

在鄭州富士康科技園,李克強考察了企業智慧生産線、創客團隊等。李克強説,希望更多外商不僅將生産基地,而且將研發中心等設在這裡,促進産業集群發展並帶動更多就業。

李克強充分肯定河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河南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深化改革開放、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進展,在促進中部地區崛起中發揮重要支撐作用。(記者 馬喆)

0000.jpg37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