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
第五屆圓桌峰會代表並座談

2017-06-08 18: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第五屆圓桌峰會的跨國企業負責人,並同他們座談交流。

新華社 劉衛兵 攝

來自陶氏化學、霍尼韋爾、必和必拓、高通等近20家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圍繞監管改革、貿易便利化、創新能力建設等議題逐一發言,就擴大市場準入、便利營商條件、促進創新發展表達了期待。李克強同他們深入互動。

新華社 劉衛兵 攝

李克強表示,經濟全球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促進了公平競爭和創新創造,有利於世界和平、穩定與平衡、可持續發展,代表著人類文明發展的方向。中方願同各國、各界一道正視困難挑戰,堅持多邊主義原則和全球化方向,完善全球治理體系,推動全球化朝著更加公平、包容、普惠的方向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國堅持深化改革,注重通過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改革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大幅精簡審批事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並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我們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對於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採取包容審慎的方式進行監管,既促進新動能加速成長,又有效防範風險,將技術、業態、組織形式創新和政府制度創新相結合,促進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上中高端水平。

中新社 毛建軍 攝

李克強強調,中國市場容量巨大、人力人才資源豐富、産業水平不斷提升,不僅為跨國企業在華投資、拓展業務提供了廣闊空間,也為共同開展三方、多方合作創造了有力平臺。我們將繼續放寬市場準入,推進負面清單管理模式,更好保護知識産權,為在華投資企業提供更加便利、一視同仁的政策環境,打造最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歡迎跨國公司抓住機遇,與中國經濟共同成長。

與會企業家讚賞中國政府積極致力於推進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擴大市場準入,為外國投資者營造良好的環境。他們表示企業界堅持自由貿易取向,看好中國電信、航空、高端製造、電子商務、物流、旅遊、生物醫療、新能源等領域巨大市場潛力,對中國發展前景抱有信心,願根據中國發展戰略和優先方向擴大在華業務,把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