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讓好政策儘快落地使科技人員有更多獲得感

2017-08-25 19:0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要下更大力氣把支持科技創新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避免出現政策‘懸空’,讓好政策儘快落地使科技人員有更多獲得感。”李克強總理在8月2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

當天會議聽取股權期權和分紅等激勵政策落實與科研項目及經費管理制度改革進展情況彙報,推動增強創新發展動力。此前一天,李克強總理到科技部考察並召開座談會,明確要求切實把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支持科技創新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堅決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

在8月23日的常務會議上總理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我國創新發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創新格局發生巨大變化,這為新舊動能接續轉換發揮了關鍵作用。

“近年來,為激發科技人員創新活力,股權期權和分紅等激勵政策相繼出臺,中央財政科技計劃和項目資金管理改革不斷推進。但許多科技人員反映,這些政策的落實情況仍不盡如人意,科技人員獲得感還不強。”總理説,“到底是政策執行出了問題,還是配套政策出臺不夠及時?究竟政策‘卡’在哪些環節,有關部門要認真分析研究。”

李克強強調,下一步要針對政策落實中的難點和堵點,強化督查評估,積極總結地方已經取得的經驗,在實踐中不斷完善。“我到一些企業考察時看到,他們在生産線上組織‘雙創’團隊開展個性化定制化生産,以銷售收入分成、利潤分成、職工入股等多種辦法創新分配方式,這些經驗都要及時總結推廣。”

李克強要求,各部門要協同合作,推動促進創新的各項舉措落實落地,以制度創新推動科技創新,充分調動科技人員積極性,激發科技人員的創新活力。(王小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