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山西考察裝備製造企業 強調要讓中國工匠精神薪火相傳

2017-09-06 14:58 來源: 環球資訊廣播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到裝備製造企業山西華翔集團公司考察。這也是李克強上月主持召開推動製造強國建設座談會後,視察的第一家裝備製造企業。李克強強調,要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使中國製造不僅有價格競爭力,更有質量競爭力。以下是詳細報道:

音頻:

5日上午,正在山西考察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到位於臨汾的山西華翔集團公司。這是一家生産汽車、家電及工程機械零部件的裝備製造企業。該企業招攬了20多名中國鑄造協會認證的大工匠,並在企業內部培訓基地通過傳幫帶方式將大工匠的技術傳授給更多的工人。

李克強在企業培訓室遇到了正在這裡進行團隊培訓的幾位大工匠。獲知他們的年薪超百萬,最高一位收入能達到總經理的4倍,李克強讚嘆道,你們如此重視工匠的作用,企業大有希望!

“經理:他是負責空調和冰箱的市場技術開發,包括工資和獎金,去年拿了三百萬。

總理:那你遠遠超過了總經理。

總理:你拿多少工資啊?

大工匠:我120萬,我工資和績效挂鉤了,效益越好,工資越多。

總理:你有股份嗎?

大工匠:有,我有股份。

經理:所有這些人(大工匠)都有股份。”

李克強表示,對技能突出的工匠人才給予高薪重獎,説明企業追求質量、追求卓越。人才是第一要素,要更好調動人的積極性和創造力,提高核心競爭力。“大工匠收入能夠超過總經理的收入,而且是成倍地超過,説明這個企業追求質量、追求卓越。我們國家工業製造産品最大的短板還在質量。質量提升的關鍵環節在人,他們(大工匠)就是核心競爭力,所以把他們放在舞台中央,給他們高薪獎勵,不光是要這點錢啊,關鍵是精神鼓勵。”

自2016年“工匠精神”首次寫入政府工作報告,近年來,“工匠精神”成為總理使用的高頻詞。無論在出國訪問還是國內考察,李克強多次談到工匠精神。在上月召開的推動製造強國建設座談會上,李克強再次強調要大力弘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在此次考察中,李克強勉勵大工匠們要以師帶徒,言傳身教,讓工匠精神薪火相傳,使中國製造不僅有價格競爭力,更有質量競爭力。“中國的工匠精神一定要大力弘揚!你們要好好學習他們(大工匠)的精神。在他們的身上充滿了中國傳統的也是先進的工匠精神。在你們身上要弘揚下去,代代相傳。”(記者 時冉)


50標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