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2017-11-14 03: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馬尼拉11月13日電(記者 潘潔 陳二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3日晚在馬尼拉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李克強表示,中韓是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兩國建交25年來,雙邊關係與合作快速發展。習近平主席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同總統先生再次會晤,就致力於改善發展中韓關係達成重要共識。希望雙方珍惜多年來積累起來的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中韓日前就階段性處理“薩德”問題達成一些共識。希望韓方繼續做出切實努力,為中韓關係發展掃清障礙,確保中韓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平穩健康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韓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潛力。希望雙方對接發展戰略,發揮互補優勢,推進經貿、金融、製造業、環保等領域互利合作。加強人員往來和人文交流,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在中韓關係轉圜改善基礎上開闢兩國合作新篇章。

文在寅表示,韓中關係站在了新的起點上。韓方願同中方積極努力,重塑政治互信,恢復經貿、人文等交流合作,推動兩國關係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