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韓國總統、越南總理、日本首相、新西蘭總理、柬埔寨首相

2017-11-14 09:06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13日)在馬尼拉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並在下榻酒店分別會見了越南總理阮春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柬埔寨首相洪森。

音頻:

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時,李克強表示,中韓日前就階段性處理“薩德”問題達成一些共識。希望韓方繼續做出切實努力,為中韓關係發展掃清障礙。李克強指出,中韓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潛力。希望雙方對接發展戰略,發揮互補優勢,推進經貿、金融、製造業、環保等領域互利合作。

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時,李克強表示,中越雙方要加快發展戰略對接,按照海上、陸上、金融合作“三線並舉”原則,推進“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加快對接,促進雙邊貿易在做大貿易總量和包容、多元化發展中實現平衡,更好實現互利雙贏。

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李克強希望日方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與中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戰勝困難和挑戰,保持改善勢頭,取得新的發展。兩國應抓住對方發展的機遇,著眼大局加強經貿投資等互利合作,探討第三方市場合作。共同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和中日韓自貿區談判。

會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時,李克強表示,中方讚賞新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相信你擔任總理後會繼承良好傳統,繼續把中新關係推向前進,並創造更多新的“第一”。

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時,李克強表示,中柬是真誠的朋友。中方願同柬方保持高層接觸,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共同辦好明年兩國建交60週年慶祝活動和在柬埔寨舉行的第二次瀾湄合作領導人會議,推動中柬關係好上加好。(記者 馬喆 韓萌)


372lkq會見.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