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湖北考察並主持召開
全國自貿試驗區工作座談會

2017-12-12 18: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在湖北考察並主持召開全國自貿試驗區工作座談會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更大激發市場活力 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12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省長王曉東陪同下在武漢考察,並主持召開全國自貿試驗區工作座談會。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改革開放,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激發市場活力,順應人民願望,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李克強來到湖北自貿試驗區武漢片區政務中心,對這裡推行企業、群眾辦事“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的做法表示肯定。聽到通過下載APP軟體,手機上就可辦理工商、稅務、社保等事項,李克強詢問圍攏的群眾是否下載了軟體,辦事是否更方便。他叮囑工作人員,要把自己當作辦事企業和群眾換位思考,針對辦事中的難點堵點加大改革力度,更多運用互聯網+政務服務,打造更好營商環境。


傳神語聯網公司介紹他們利用互聯網集聚全球上百萬翻譯人員,提供60多種語言服務,帶動大量就業。李克強勉勵企業在搭建語言溝通橋梁的同時,更好傳播語言承載的文化意境和人文精神。他説,要充分利用互聯網、大數據高效整合資源、聚集人才的優勢,培育壯大更多新業態新模式等新動能。


攻克癌症等疑難疾病關係千家萬戶,是重大民生期盼。李克強來到武漢協和醫院看望白血病患兒和志願者,與醫生交流了解重大疾病攻關進展,對大家反映的科研經費、藥物審批等“卡脖子”因素,要求加大政策支持,早日攻克難關。李克強在藥房了解短缺藥品保障情況,他説,短什麼都不能短治療,缺什麼也不能缺“救命藥”,要完善政策和機制,切實保障“孤藥”等急需藥品長期穩定供應,擴大大病醫保範圍,減輕患病群眾的病痛與擔憂。


夜幕下,李克強來到改革開放初期曾被稱為全國小商品市場第一街的漢正街,與商戶和擺攤群眾交流並購買小商品,詢問他們經營情況和稅費成本,鼓勵通過線上線下一體銷售,更好適應市場競爭和滿足群眾需要。


考察期間,李克強主持召開全國11個自貿試驗區工作座談會。湖北和有關省市負責人發了言。李克強説,過去幾年,自貿試驗區建設抓住“放管服”改革這個牛鼻子,取得多方面重要進展,促進新動能快速成長,可以説是小切口、大成效,是不花錢的改革。下一步各自貿試驗區要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牢牢把握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大膽試、自主改,在證照分離、“兩隨機一公開”綜合監管、市場準入負面清單等重點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更好匯聚人民群眾無窮智慧和力量,扛起新時代推動改革攻堅、推動創業創新的重任。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