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
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

2018-01-24 19: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
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張高麗汪洋出席

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

李克強説,邀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提意見和建議,有利於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作用,體現社會共識和人民意願,是具有中國特色的政治制度安排,也是國務院接受民主監督的重要程序。


發言中大家認為,過去五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國家實力邁上一個大臺階。去年,中共中央、國務院紮實推進改革發展各項事業,實現了五年的圓滿收官。成績來之不易、令人鼓舞。同時,與會人員還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就防範金融風險、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等提了建議。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就加強環境治理、搶佔新興産業競爭制高點等談了看法。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提出,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強化知識産權創造、保護和運用。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説,要加強財政績效管理,創新職業教育培養新型勞動者大軍。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就精準脫貧、污染防治、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等提了建議。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提出,要突出發展新能源和推廣新能源汽車,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就加強草原生態保護、推進“互聯網+醫療”等談了看法。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建議,要進一步加強兩岸人才交流,完善激勵機制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就弘揚和保護企業家精神、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提了建議。無黨派人士代表孫其信就多措並舉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升傳統基礎製造業質量等談了看法。


李克強感謝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無黨派人士長期以來對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幫助,五年來的成就也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智慧和力量。李克強説,今年保持經濟社會發展繼續向好既有堅實的基礎,也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新發展理念,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和滿足人民群眾新期待,著力深化改革開放,著力提高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希望大家發揮優勢,積極參與建言資政和協商監督,我們同心協力、同舟共濟,共同完成好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馬凱和國務委員楊潔篪、郭聲琨、王勇,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參加座談會。

132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