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2018-01-17 19:5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在新起點上深入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張高麗汪洋出席

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在新起點上深入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會議指出,本屆政府以來,國務院黨組和各部門黨組(黨委)堅決貫徹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各項部署,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推進依法行政,嚴政紀、轉政風、強監管、肅貪腐,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邁上新臺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各級政府承擔新使命,要有新作為。必須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強調,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標本兼治,創新制度,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國務院黨組和各部門黨組(黨委)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增強本領、履職盡責,層層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激勵和問責相結合,激發政府工作人員奉獻擔當、改革創新精神,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政治保障。

二要堅定不移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國務院黨組和各部門黨組(黨委)要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堅決反對特權、不搞特權,堅決防止“四風”回潮復燃,堅決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緊扣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絡這個關鍵,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弘揚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圍繞改革發展、民生改善、生態文明建設和政府自身建設,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為疏解群眾關心的難點堵點痛點多做實事。

三要堅持以深化改革剷除滋生腐敗土壤。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簡政減稅減費,從源頭上減權限權、規範用權、遏制腐敗。全面實行檢查對象和執法檢查人員隨機抽取、檢查情況和查處結果及時公開的“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全面推開跨區域、跨部門、跨層級綜合執法,以制度保證監管執法公開透明、公平公正。

四要嚴防嚴懲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管好用好財政資金,進一步擴大預算公開範圍,推動績效管理對所有財政資金全覆蓋。打造全程留痕、規範透明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強化保障性住房分配、土地使用權和礦業權出讓、政府採購、工程項目招投標等交易、配置各環節監督。加強國企國資監管,嚴防重組改制、境外投資等領域違法違規操作和利益輸送。嚴懲金融領域腐敗。堅決打擊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

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楊晶、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出席。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