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吉林考察

2018-02-14 09:33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號到13號在吉林白城市鎮賚縣考察,向人民群眾祝賀新春。

音頻:

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李克強來到大興安嶺南麓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鎮賚縣英華村的貧困戶家中,查看口糧、取暖情況並送上年貨和祝福。他坐到炕上,鄉親們向他説起心裏話。一位貧困戶説他靠打工供了兩個孩子上大學,另一個老鄉則講起他在外打拼如今把孩子送進縣城幼兒園,一位放假的大學生説將來要把父母接進城。李克強説,中國人很勤勞,一代一代努力奮鬥,育子孝老,這種精神了不起。聽到村民辦起養鵝合作社,李克強勉勵他們農業副業務工一起搞,拓寬增收門路。村支書反映村裏發展缺項目,李克強説,各級政府要順應群眾新期待,多措並舉加大力度扶貧攻堅,既保障群眾基本生活,又促進穩定致富。

在長途汽車站,李克強與返鄉探親的外出務工人員交談,詢問工資是否足額拿到。聽到大家肯定答覆,李克強高興地説,要繼續做好這項工作,堅決把惡意欠薪的黑心者打入黑名單。

李克強牽掛困難群眾生活。他來到待改造的棚戶區,聽取居民反映困難,叮囑隨行部門要對困難群眾再進行篩查,落實好保障措施,對有特殊困難的給予臨時救助。在縣福利院,李克強為老人們送上新衣服,並挂上“福”“壽”中國結向老人們拜年。他説,要匯聚政府社會家庭各方力量,讓老人們安享晚年。

考察中,李克強充分肯定近幾年吉林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所取得的成績,這也表明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大有希望、大有可為。


37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