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零下21度,總理給這裡的貧困戶送來什麼“年貨”?

時值隆冬,最低氣溫達零下21度,縣裏集貿市場卻熱鬧紅火。李克強來到這裡,攤主們告訴總理,今年銷售比往年更好。李克強高興地説,這説明群眾生活又有了新的改善。幾位攤主介紹,現在通過互聯網銷售産品,生意比以前更紅火。李克強説,電商已不再是城裏人的專利,也給農民帶來了便利,有利於更好釋放消費潛力。

這戶棚戶區居民為什麼讓總理這麼揪心?

一家四口人月收入只有1500元,擔心糧價漲在家屯了不少糧,難得買肉即使買也專挑肥的買,老人有病硬扛著醫保卡一次也沒用過。這是2月13日上午李克強在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一戶棚戶區居民家看到的情景。

李克強對正在室外工作的環衛工人説:多穿點,別凍著

得知他們春節期間也不休息,總理説,你們在天寒地凍中辛勞工作,給市民帶來乾乾淨淨的新春。請你們一定要多穿點,別凍著。

李克強春節前夕為“80”後“90”後送“福”“壽”

總理給老人們帶來過年穿的新棉衣等年貨,並親手把兩個“福”“壽”中國結挂在墻上。總理説,孝敬老人是我們祖祖輩輩的傳統。你們都曾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現在年紀大了,全社會都會惦著你們。

李克強:對惡意欠薪的“黑心者”要堅決打入“黑名單”

你在哪打工?工資拿到了嗎?李克強2月12日下午在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長途汽車站,接連詢問數位返鄉打工者是否足額拿到工資。總理説,對惡意欠薪的“黑心者”要堅決打入“黑名單”。

李克強考察這家長途汽車站有何深意?

李克強總理2月12日來到吉林省白城市鎮賚縣長途汽車站,在售票窗口詳細詢問每天客流量多少、與往年有何變化,考察當地人口流入流出情況。在候車大廳,總理看望返鄉外出務工人員。他説,我們中國人最重視春節,路途再遠也要回家;天氣再冷,回家的感覺最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