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8-03-01 18:5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張高麗 汪洋出席

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黨組書記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作的工作報告,系統總結了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績。全會審議通過了擬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和擬向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推薦的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貫徹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優化協同高效、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的原則,著力解決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中存在的障礙和弊端,明確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指導思想、原則、目標和任務,對加快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更好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具有重大意義。

會議強調,各級政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以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統領,以優化政府機構設置和職能配置為契機,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堅決破除制約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體制機制弊端,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合理配置宏觀管理部門職能,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政府部門權責清單制度,完善市場監管和執法體制,強化事中事後監管,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改革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管理體制,完善公共服務管理體制。加快推進機構、職能、權限、程序、責任法定化,規範和約束履職行為,打造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理順中央和地方政府職責關係,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會議要求,各級政府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按照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通過的機構改革方案,主動落實責任,建立協調機制,積極推進政府機構改革任務落地,深入細緻做好工作銜接。同時統籌兼顧、真抓實幹,毫不鬆懈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持續推動經濟平穩運行、提質增效和民生改善,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重大部署開好局、起好步。

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王勇出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