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説,五年來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 開放型經濟水平顯著提升

2018-03-05 09: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五年來,我們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著力實現合作共贏,開放型經濟水平顯著提升。

倡導和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發起創辦亞投行,設立絲路基金,一批重大互聯互通、經貿合作項目落地。設立上海等11個自貿試驗區,一批改革試點成果向全國推廣。改革出口退稅負擔機制、退稅增量全部由中央財政負擔,設立13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覆蓋全國,貨物通關時間平均縮短一半以上,進出口實現回穩向好。外商投資由審批制轉向負面清單管理,限制性措施削減三分之二。外商投資結構優化,高技術産業佔比提高一倍。加大引智力度,來華工作的外國專家增加40%。引導對外投資健康發展。推進國際産能合作,高鐵、核電等裝備走向世界。新簽和升級8個自由貿易協定。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相繼啟動,人民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人民幣國際化邁出重要步伐。中國開放的擴大,有力促進了自身發展,給世界帶來重大機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