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説,五年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人民群眾獲得感不斷增強

2018-03-05 09: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五年來,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眾獲得感不斷增強。

在財力緊張情況下,持續加大民生投入。全面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健全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中央財政五年投入專項扶貧資金2800多億元。

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重點群體就業得到較好保障。堅持教育優先發展,財政性教育經費佔國內生産總值比例持續超過4%。改善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辦學條件,提高鄉村教師待遇,營養改善計劃惠及3600多萬農村學生。啟動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重點高校專項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人數由1萬人增加到10萬人。加大對各類學校家庭困難學生資助力度,4.3億人次受益。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0.5年。居民基本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由240元提高到450元,大病保險制度基本建立、已有1700多萬人次受益,異地就醫住院費用實現直接結算,分級診療和醫聯體建設加快推進。持續合理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提高低保、優撫等標準,完善社會救助制度,近6000萬低保人員和特困群眾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建立困難和重度殘疾人“兩項補貼”制度,惠及2100多萬人。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加快發展文化事業,文化産業年均增長13%以上。全民健身廣泛開展,體育健兒勇創佳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