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理《政府工作報告》哪些地方
被代表委員的掌聲打斷?

2018-03-05 20: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期間,數次被代表委員的掌聲打斷。

“明顯降低家庭寬帶、企業寬帶和專線使用費,取消流量‘漫遊’費,移動網絡流量資費年內至少降低30%。”李克強總理話音剛落,會場立即響起一陣熱烈掌聲。總理不得不等待掌聲結束後再繼續作報告。

而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一小段,總理的報告更是連續5次被代表委員的掌聲打斷。

“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再壓減一半。”“全面實施‘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決不允許假冒偽劣滋生蔓延,決不允許執法者吃拿卡要。”“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使更多事項在網上辦理,必須到現場辦的也要力爭做到‘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清理群眾和企業辦事的各類證明,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一律取消。”短短300余字,代表委員連續5次報以熱烈掌聲。


“減稅減負”相關政策的精煉闡述贏得了代表委員的掌聲。當李克強總理宣佈“全年再為企業和個人減稅8000多億元”、“全年要為市場主體減輕非稅負擔3000多億元”、“一般工商業電價平均降低10%”後,代表委員們立即報以掌聲。

而“提高個人所得稅起徵點”一句,也贏得了熱烈的掌聲。

談及教育議題,總理明確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學前教育資源供給,運用互聯網等信息化手段,加強對兒童托育全過程監管,一定要讓家長放心安心”。談及食品藥品安全,總理強調,要“創新食品藥品監管方式,注重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提升監管效能,加快實現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讓問題産品無處藏身、不法制售者難逃法網,讓消費者買得放心、吃得安全”。李克強剛剛講出這兩處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內容,代表委員席上立刻響起兩次熱烈的掌聲。

在談到台灣問題時,李克強總理堅定表示,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同時,要“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旗幟鮮明的兩句表態,兩次贏得代表委員的熱烈掌聲。

報告接近尾聲時,李克強明確強調,廣大幹部要“幹字當頭”。“政府要信守承諾,決不能‘新官不理舊賬’。”“對各級政府及其工作人員來説,為人民幹事是天職、不幹是失職。”“決不能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決不允許佔著位子不幹事。”

這處短短200余字的文字,先後3次被代表委員的掌聲打斷。一位知名媒體人士立即更新自己的微博:“掌聲即民聲!”

3-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