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

2018-03-06 19: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在參加廣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聚力改革開放創新
持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上午來到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彭清華、陳武、羅朝陽等代表就經濟社會發展、對外開放、裝備製造升級、支持鄉村振興等問題先後發言,代表們還向李克強展示了扶貧進展、企業創新的照片和模型。李克強在發言中説,過去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廣西也取得了來之不易、彌足珍貴的發展成績,主要經濟指標好于全國平均水平。今年我國改革發展任務依然艱巨,要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多謀發展良策,狠抓發展實效,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


李克強指出,鞏固發展向好勢頭,必須繼續依靠改革開放創新。要抓住改革開放40週年的有利契機,不僅要把國家出臺的改革措施落實好,各地也要結合實際加強探索,推出更多有針對性的改革實招,匯聚一切有利於生産力發展的要素,形成競相優化營商環境的良好氛圍,使企業和群眾更大受益。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建設互聯互通大通道,進一步推出貿易投資便利化措施,提升沿海沿邊和內陸地區開放水平。要把培育新動能作為抓發展的重要著力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結合推進“互聯網+”和“中國製造2025”,構建各類市場主體合作融通、共建共享的創新平臺,提升創新創業水平和質量,大力弘揚工匠精神,推動建設製造強國,努力在搶佔未來競爭制高點中贏得優勢。


李克強強調,要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我們推動改革發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各級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把更多資金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尤其要堅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包括民族貧困地區加大支持力度,對有條件的地方要在産業發展、項目安排、資金扶持上給予更多傾斜,支持改善欠發達地區基礎設施等條件,提高自我發展能力,促進區域協調發展,讓這些地區的人民群眾生活更有奔頭。


李克強説,廣西作為西部地區中唯一的沿海省份,區位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續發揚務實進取精神,緊緊依靠各族群眾,真抓實幹、同心奮鬥,努力幹出發展質量更好、經濟結構更優、人民獲得感更強的新成績。


23415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